莓理安

【片段】#3

(承上,本篇时间与前篇有大间隔

不要把大都想成那种霸道总裁,在掀下巴的时候请尽管想象他大大咧咧使劲儿掐着镇爷下巴往上籀的场面,谢谢)

当见到大都的那一刻,真定发现,他其实并不需要多余的关心。

“给她松绑!”大都骑在一匹健硕的骏马上,两指并拢开弓直指对面人马,一放手,箭矢嗖地就射了过去,“谁叫你们把她绑起来的!”

飞箭在一瞬间擦着少将的脸颊划过,直冲着没入地面两指有余,真定身后的看守一惊,急急忙忙给她松了绑。

她稍稍抬起头,从垂发的缝隙间窥得对面人的样貌——大都,今天的他当真配的起这个名号。他长得很高大,充满力量,面容俊朗而有棱角,从生理上还能隐约看出些汉人的血统,而着装打扮一律和胡人别无二异。他一手持长弓,一手快马加鞭策促前奔,直到她眼前半尺处方停了马。

真定平静地喘息着,缓慢地,把头一点点抬起来,平视着大都。被汗水打湿的额发粘连分成几缕,细细的汗珠还在额前不停滚下,双手则已经被血迹糊混得看不开了。她虽是死里逃生,但最后的结局如何,还是得看大都的意思。他们既是宿敌,而胡人又不循礼教,往日的微薄情谊怎又顾得着呢?想必是不会轻易放过了。

罢了,反正也就这贱命一条,人没了,城毁了,纵观华北,被屠城者十有八九,几乎没哪个能侥幸残存到她这一步了,现在若想要了她的命更是何其简单的一件事,只要大都一点头……或者说该来的总会来吧,不过一条贱命,要拿就拿去吧。

真定这么想着,忽然就释脱了似的,把眸子张开了瞪着大都,看着他从马背上翻下来一步步逼近,到她身前两三步的距离,抓着下巴颏把她的脸抬起来看,眼神里全然没有了曾经的戾气,简直像看一个生人,他面带疑惑地端详了一会儿,又把真定的手抓过来看,骨节分明。

“你变了不少。”大都说着,把手撒开。

“嗯。”真定应道,她在心里暗暗补上一句:这话更应该对你说。

她现在很难把如今的大都和当年那个幽州的身影重叠在一起,太大了,变化实在太大了,甚至看不出是同一个人。那个圆脸束发的孩子身影已经彻彻底底在他身上消失了,他真的长大了,如他所愿地长得很高,以至于她不得不仰起头看他。

大都忽地把身子转过去,命令式地喝道:“扶她上马!我们回城!”随后就吹哨把马召来,三下五除二翻了上去,抽着鞭往前疾驰,给队伍带路。

恍恍惚惚中,真定看到有一匹棕鬣马迅速地跟了上去,和大都那匹并列而驰,上面的人隐约透露出同类的气息……这都与她无关了。她阖上眼,长吁一口气,握紧手里的缰绳,驾马跟上队伍。

评论
热度(3)
©莓理安 | Powered by LOFTER